民族运动会上演跑马拾哈达 河南代表队两选手挺进前八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7 08:45 来源:郑州日报

22.jpg

  本报呼和浩特专电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昨日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呼和浩特分赛场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进行了马上项目跑马拾哈达比赛。最终,河南代表队两名选手闯进前八名,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据了解,共有来自内蒙古、新疆、河南、云南、河北、青海等6支代表队的64名选手参加跑马拾哈达比赛。

  跑马拾哈达亦称“马上拾哈达”,是一项集马上技巧和胆识胆略的较量。尽管天公不作美,但还是吸引了许多观众前来观看。在昨日的比赛中, 河南代表队的阿迪亚携战马“吉尼斯”以35分的总成绩名列第三获得二等奖,其日麦拉图以32分的总成绩名列第八获三等奖。

  比赛共进行两轮,在首轮比赛中,阿迪亚和其日麦拉图均得到18分,仅次于西藏代表队次仁顿珠的19分,排名第二、三位。第二轮比赛风云突变,首轮仅得到17分的内蒙古代表队李梦得到19分,以36分的总得分成功逆袭勇夺第一。同样来自内蒙古代表队的恩和宝力高,在第二轮比赛中也拿到19分,以35分的总成绩与阿迪亚持平,根据规则需比较马匹的速度,阿迪亚最终屈居第三。其日麦拉图在第二轮发挥不佳,仅得到14分。

  赛前制定夺魁目标的阿迪亚,对最终结果表示“不太满意”,他说:“我认为自己有拿第一名的实力,不过在第二轮比赛中发挥得不是很好,可能跟赛前训练不够系统有关。”

  对于第二轮比赛的失常发挥,其日麦拉图说:“和马匹配合还是挺好的,不过由于自己在捡拾哈达时没有控制好,以致成绩不理想。虽有些遗憾,但能得奖也挺开心。”

  今日,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马上项目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将进行2000米民族速度赛马、2000米走马的对决。(记者 王文捷 文 白韬 图 )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