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粮食收购计量器具接受全面“体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7 08:46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夏粮收购在即,为维护粮食收购市场的计量秩序,切实保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利用计量器具作弊违法行为,近日,焦作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粮食收购在用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的重点内容是粮食市场经营者是否配备相应的计量器具,在用计量器具是否符合国家要求并经过计量检定,是否具有有效期内的计量检定证书以及在粮食收购和销售的过程中,是否缺斤短两、伪造数据、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违法行为。

  目前,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对焦作隆丰粮食储备有限公司使用的地衡等强检计量器具进行监督检查。此次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将持续到10月底,旨在通过监督检查,不断提高在用计量器具的受检率和合格率,切实维护正常的粮食收购市场计量秩序,确保企业用“放心秤”,农民交“放心粮”。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