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气象服务水平 助力河南乡村振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7 07:47 来源:河南政府网

  7月16日,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调研我省气象工作,副省长武国定陪同。

  在调研期间召开的座谈会上,刘雅鸣对我省气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扎实做好黄河防汛和重要天气过程的气象服务工作,坚决打赢汛期气象服务这场硬仗;要充分把握气象为地方服务的根本属性,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发展需求,扎实做好气象业务服务能力建设;要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武国定表示,气象工作与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在服务政府决策、“三农”工作、防灾减灾等方面任务繁重、潜力巨大,省政府将加大对气象工作的投入力度,也希望中国气象局继续关心支持河南气象事业发展,通过省部合作,促进河南气象现代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贡献。(记者 李若凡)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