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圆满完成
2019年全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预赛比赛任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6 10:56 来源: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2019年全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预赛(第二赛区)在河南三门峡圆满落幕。河南省无线电管理机构代表队在预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中监测数据回放和干扰查找两个科目荣获第一名,非法设台查找科目荣获第二名,周口无管局郭建成同志荣获个人总成绩第二名。

  高度重视 明确目标 力争出彩

  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活动是对全国无线电管理技术工作的一次大阅兵、大展示、大亮相,作为第二赛区的承办单位,河南省无线电管理机构高度重视本次演练,一方面努力做好赛事筹备工作,确保第二赛区的技术演练(预赛)能够顺利进行;另一方面积极做好参赛备战工作,力争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近年来,河南省无线电管理机构注重加强无线电监测技术设施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每年都组织开展全省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活动,举办各类业务技术培训班,推动无线电监测技术水平不断提升。根据此次演练活动要求,河南省无线电管理机构从全省抽调优秀的技术人员组成参赛队,按照演练科目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训练。省工信厅巡视员聂春山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统筹协调处理演练备赛有关事宜,并抽出时间专程看望和慰问参赛队员,要求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全力支持此次演练活动,齐心协力,奋勇争先,将“当好东道主,赛场创佳绩”作为目标,力争在演练活动中展现出河南无线电管理队伍的风采。

  精心准备 全面保障 确保出彩

  一是选好参赛队员。根据近年来无线电监测技术人员在全省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和各类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中的表现,选取7人参加集中训练,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确定3人为正式参赛队员,参赛队员平均年龄不足35岁,工作经验均在5年以上。二是整合监测设备。围绕演练科目,集中了全省最先进的监测设备,面向全国设备厂商筹措急需的设备器材,先后抽调筹措各类设备42台(套),车辆6辆,购置比赛用无人机2架,升级监测设备2套,添置新设备2套。三是配强保障力量。为确保集训取得良好效果,省工信厅无管局从全省抽调骨干力量组成教练组和保障组,全权负责做好集中训练工作,集训着眼以练促学、以赛促练,以点带面,做好“传帮带”,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努力为河南无线电管理事业培养一批技术骨干。同时通过备战演练,补短板、强弱项,交流技术,传授经验,激发全省无线电监测工作人员刻苦钻研业务的热情,提升无线电监测工作人员专业素质,提高无线电监测队伍整体技术水平,锤炼无线电监测工作的“尖兵利器”。

  刻苦训练 挥洒汗水 绽放出彩

  一是刻苦训练,全力备赛。全体参赛队员众志成城,上下一心,严格按照计划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每天早上6点起床开始体能和非法设台训练,晚上11点理论复习结束后才能休息,战高温斗酷暑,挥汗如雨,没有周末,牺牲节假日,暂放家庭重担,不计个人得失,一心只为出彩。周口局郭建成在训练前期检查出左侧膝关节有损伤,仍强烈要求坚持全程参与训练,最终荣获个人总成绩第2名。其他队员也都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种种困难,集中精力搞好训练。二是甘当绿叶,甘为人梯。教练和保障人员充分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制定落实优化训练方案,组织队员日常训练,多渠道整合优化参赛设备,充分挖掘设备潜力,吃透领会比赛规则,同时担负比赛期间的赛事技术保障。比赛训练期间,教练组和保障组共组织理论考试42次,专项培训45次,整理专题知识点25套,搜集整理题库2套(共1万多道),体能训练100余次,各科目专项训练300余次,编写工作日志50篇。三是天道酬勤,水到渠成。人心齐泰山移,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通过近两个月的强化训练,集训队全体人员的理论水平和操作能力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团队协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对比赛科目的掌握进一步熟练,比赛节奏和查找速度进一步加快。短板变长了,弱项变强了,强项更强了,在3天的比赛中,河南代表队沉着应战、奋力拼搏,取得可喜成绩。队员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发挥出了应有的技术水平,特别是在非法设台项目中跑出了“河南速度”,身体拼到了极限,在全国同行面前展现出河南无线电工作者的技术水平和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