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高管中心组织“媒体高速行”
走基层 看变化 话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6 09:36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为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展示我省高速公路在“三大行动”开展以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工作方面采取的先进经验做法,促进媒体对高速公路基层深入了解,7月9日至11日,厅高管中心邀请中国交通报、河南电视台、河南交通广播等媒体记者深入一线收费站、服务区,开展了“媒体高速行”活动。

  媒体朋友们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随机采访司乘人员等方式,深入高速公路基层一线全方位、深层次了解管理和服务。郑州新区收费站的文明服务、新郑新区收费站的“自由流”、许昌南收费站的6S管理、少林服务区的禅宗旅游服务、陆浑服务区的自驾游旅游目的地、汝阳服务区的生态、田园、休闲服务;许昌南服务区的绿色、智慧、文化等特色服务项目,都给媒体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媒体记者还参加了河南省高速公路、河南省人民医院、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陆浑服务区举行的高速公路航空紧急医学救援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对于高速公路站位服务人民大局,打造空中立体救援通道表示赞赏。

  在采访过程中,媒体记者深入了解一线员工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听到了过往司乘人员对近年来高速公路服务品质提升的肯定。随行记者团为中原高速航空港分公司开展的“爱创新、I创造”主题活动点赞,为许平南公司提供的免费道路应急救援举措点赞,为“夜读许平南”的企业文化氛围点赞,对平顶山等服务区“司机之家”提供的人性化温馨服务进行了高度评价,许昌南等服务区先进规范的污水处理设施也给记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记者们被汝阳服务区经理杜兰18年来以服务区为家,把工作当成事业,把事业融入生命的态度所感动,被一线收费员、保洁员、服务员立足平凡岗位,默默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媒体记者还就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提升路网整体通行效率,增强路网服务能力,树立高速公路良好窗口形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出行需要等工作和运营单位进行座谈交流。下一步,高管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媒体沟通联系,构建全天候无障碍的互动交流渠道,充分发挥媒体的宣传、监督功能,不断促进全省高速公路管理服务水平的提高,展示河南高速公路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