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公布地质灾害隐患 这16处要重点预防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6 07:19 来源:河南日报

  目前,全国已经进入主汛期,是地质灾害易发、多发期。7月15日,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河南省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防治指挥部办公室日前印发了《河南省2019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公布了16处重点预防地质灾害隐患点。

  据统计,今年我省纳入群测群防地质灾害隐患点3078处,其中大型及以上隐患点136处、中型隐患点583处、小型隐患点2359处,威胁人口约25.72万人,潜在经济损失约71.53亿元。

  与往年重点防治区域类似,今年我省地质灾害防治区域以豫西、豫南山地丘陵区为重点区域,全省重点预防地质灾害隐患点16处,灾害类型有滑坡、山体裂缝、泥石流、崩塌滑坡、崩塌、地面塌陷等。

  这16处重点预防地质灾害隐患点分别是:栾川县冷水镇冷水村(滑坡),平顶山市石龙区山高村、张庄村(山体裂缝),沁阳市西万镇西万村(泥石流),卢氏县县城北坡(滑坡),灵宝市五亩乡第一中学(崩塌滑坡),灵宝市阳平镇大湖峪西峪(泥石流),桐柏县毛集镇中修厂(崩塌),淅川县荆紫关镇中街村新型农村社区(崩塌),淅川县大石桥乡西岭村(滑坡),淅川县仓房镇磨沟村毕家营组(滑坡),新县城区崩塌滑坡群(崩塌滑坡),商城县观庙镇赵湾小学(滑坡),商城县伏山乡杨桥小学(滑坡),济源市王屋镇铁山村组(地面塌陷),汝州市蟒川镇张沟新村(滑坡),汝州市蟒川镇小龙庙村选坡组(滑坡)。(记者 谭勇)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