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南昌主持召开三门峡市脱贫攻坚视频点评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5 16:57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7月12日,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视频点评会议,围绕重点工作对县(市、区)和部分市直行业扶贫部门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就近期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市领导王载文、郭鸿勋、高永瑞出席会议。

  刘南昌围绕重点工作进行提问,对卢氏县、灵宝市、陕州区、湖滨区、渑池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及部分市直行业扶贫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现场作答一一点评,提出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

  刘南昌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主动研究政策,落实整改,加压冲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绩,但依然存在不少问题,整改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务必要增强紧迫感、危机感,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和中心工作,坚决做到“两个到位”:一是所有村户必须全部排查到位,把“村村过、户户过”作为“查漏洞、补短板、提质量”的必做课题,真正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排查整改机制。二是重点任务必须全部“清零”到位,实现问题整改、扶贫领域信访案件、扶贫小额信贷逾期贷款“清零”,切实打牢各项工作基础,推动整体工作达到全省上游水平,重回第一方阵。

  就抓好当前工作,刘南昌强调,一是责任再压实。市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进村入户、蹲点调研,督促落实;市脱贫攻坚15个重大专项指挥部指挥长和各牵头单位要对照考核指标,全面开展摸底整改;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乡村一线研究督导,把工作抓紧抓实;各级行业扶贫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对照任务,逐项逐条抓好政策精准落地,与上级主管部门及时沟通,确保近期指标完成情况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各级定点帮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领帮扶干部再次进村入户,对所帮扶的村进行定性定量预评预判;乡镇党政一把手、村两委班子和所有驻村帮扶人员都要在岗在位在状态,全面抓好各项工作。二是纪律再明确。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市级领导干部要再次深入所分包乡镇研究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要保持最佳战备状态,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主管副职要聚焦聚力脱贫攻坚工作,有关部门要持续进行抽检抽查,适时通报。三是作风再转变。持续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坚决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弄虚作假、不严不实,以作风质量提升促脱贫质量提升。要坚决打击扶贫领域腐败案件,做好预防和监督,切实减少案件发生。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