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对清理规范公路限行设置工作进行再部署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5 10:15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9年7月10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兴彬、副厅长唐彦民在全省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暨“百县通村入组工程”“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推进会议上,对全省清理规范公路限行设置工作进行了专项再部署,提出新要求。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参加会议。

  厅长刘兴彬通报了国务院督查室对新密市货车司机反映“行路难”问题的暗访情况和全省限高限宽设施排查情况,传达了交通运输部和省政府领导批示指示精神。他指出,全面清理规范公路限行设置,既是落实领导批示要求的行动部署,也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的重要举措,7月中下旬,国务院将开展第六次大督查,我省道路限行设置排查整改情况是其中一项重点督查内容,各地交通运输部门一定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全省公路限行设置清理规范,全面做好迎接督查准备工作。

  厅长刘兴彬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做好清理规范公路限行设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与公安、住建、生态资源、水利、铁路等部门协调沟通,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确保清理规范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清理规范限行设置。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公路和城市道路上违法违规设置的限高限宽设施、公路检查卡点等坚决予以清理取缔,确保9月底前完成任务。三是要明确限行审批权限。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强化公路限行设置的审批把关,严格控制农村公路上限高限宽设施审批数量,在国省干线公路上确需设置限高限宽设施的,必须向省厅报备,并征求应急管理、公安交警部门的意见。对需断行施工的国省干线公路,必须报厅公路局同意并备案。厅公路局要加强统筹,避免多条路段集中施工造成交通拥堵。

  厅长刘兴彬强调,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密切关注、及时掌握行业动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开展信访专项整治,切实解决以“限高杆”为代表的不稳定因素,确保交通运输改革发展大局稳定,在国务院督查期间,全力展示河南好形象,努力为省委、省政府增光添彩。

  副厅长唐彦民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国务院和交通运输部、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争取政府领导重视和支持,以坚决的态度、强硬的措施、快速的行动抓好落实;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充分发挥好牵头单位作用,协调各相关单位和部门积极参与,完善工作机制和制度措施,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面清理规范公路限行设置,深入改善货运车辆通行环境,充分保障我省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