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7000多名志愿者接受线下通用培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11 09:33 来源:河南日报

  7月9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志愿者线下通用培训在郑州大学顺利结束。

  本次培训于6月23日全面展开,累计在省会多所高校集中授课29场290课时,从22所高校中招募的7000余名赛会志愿者以及300余名城市志愿者骨干参加了培训。本届民族运动会执委会社会工作部根据志愿服务需具备的知识、素质,结合民族运动会特点,精心设计培训课程、筛选授课师资,从民族运动会简介与志愿精神、少数民族基本常识、河南及郑州经济发展和文化生活、文明礼仪、安全防范与应急处理、媒体应对、团队意识、心理调适等多个方面,对志愿者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专项培训。

  志愿者历来是各项重大赛事中的一道风景线,志愿服务体现着办会、办赛水平以及专业化、规范化程度,更体现着一座城市的温度。执委会社会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张琳琳表示,还将根据需求对志愿者进行后续的线上培训,利用软件打造专业线上学习平台,帮助志愿者做好自学和复习,加强培训效果。所有志愿者必须通过培训考核合格方能上岗服务,以确保赛会志愿服务的有效性、科学性。(记者 黄晖)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