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戴柏华: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05 07:56 来源:河南政府网

  7月1日,副省长戴柏华到周口市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防汛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思想不动摇,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戴柏华先后到沙颍河饮马台险工段、张湾险工段,详细了解周口市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并乘船检查了沙颍河河道治理和生态保护以及“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戴柏华强调,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密切关注天气、雨情、水情的动态变化,加强联合会商,提高预报的精准度。要强化汛期堤防巡查防守,加强险工排查,强化城市排涝功能,确保防洪安全和城市安全。要制订和完善防汛抢险工作预案,落实抢险救灾保障措施,备足防汛抢险物料,加强专业队伍训练,确保工防到位、人防到位、技防到位、联防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值守制度,毫不松懈做好防汛抗旱和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赵春喜 通讯员 李凤霞)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