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重磅国际会议要来河南
RCEP第27轮谈判本月将在郑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05 07:33 来源:河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 记者4日从商务部获悉,《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第27轮谈判将于7月22日至31日在河南郑州举行,并将于8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举行部长级会议。这是RCEP部长级会议首次在中国举行。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6月25日到7月3日,RCEP第26轮谈判在墨尔本举行。据介绍,各方在召开贸易谈判委员会全体会议的同时,举行了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原产地规则、贸易救济、金融、电信、知识产权、电子商务、法律与机制等相关工作组的会议,谈判取得了积极进展。

  针对即将在中国举行的RCEP谈判和部长级会议,高峰表示,中方作为主办方,将继续尊重并支持东盟在RCEP谈判中的核心地位,积极发挥“促谈、促合、促成”的作用,推动会议取得积极成果,为年底结束谈判做好准备。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是由东盟十国发起,邀请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六个对话伙伴国,共同通过削减关税及非关税壁垒,建立16国统一市场的自由贸易协定。目前已进行26轮谈判。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