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发布第二季度人才市场供求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02 11:41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7月1日,平顶山市人才交流中心发布今年第二季度人才市场供求情况:组织现场招聘会12场次,共有477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6261个,环比增长一倍多,同比增长3.58倍;求职人员约12910人,达成就业意向6220次,环比增长1.2倍,同比增长2.2倍多;在平顶山公共就业人才网注册进行网上招聘的单位共有379家,需求岗位数为2476个,环比下降6.24%,同比下降4%,登录网站注册求职会员、发布求职简历2510份。

  参加招聘的单位性质仍以私营企业和个体经营企业为主,占参加招聘单位总数的60.17%,环比提高了2.81%。对比求职人员意向单位性质来看,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仍然是求职者的主要意向单位,占比较为稳定。但有近28%的求职者愿意进入有发展前景、薪资待遇好的私营企业、个体企业。

  用人单位招聘职位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市场营销/公关/销售、技工、其他,占总需求量的28.47%;求职人员意向职位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财务/审计/税务、高级管理,占求职人员总数的35.69%。在用人单位招聘职位中,技工所占比例为8.99%,环比上升0.75%,但是只有5.3%的求职者有意技工类职位,所以技工仍是用人单位缺口较大的岗位。

  本季度用人单位对应届毕业生的需求高达16.85%,用人单位放宽了对工作经验的要求,使得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得到很大的提高。本季度本科、大专学历占供求双方的主体基本一致。本季度的平均薪酬待遇与上季度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