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小浪底“飞瀑”不停游客“观瀑”继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02 09:30 来源:大河报

  昨日,记者从济源小浪底景区了解到,截至6月30日,小浪底景区在短短10天时间接待游客量近20万人次,单日最高接待量高达3万人次。根据黄河防汛抗旱形势和有关规定,原计划截止到6月30日的小浪底调水泄洪将延长至7月5日,小浪底水库将继续实施防洪预泄,腾库迎洪。自7月1日8时起,小浪底、西霞院水库联合调度,按照4000立方米每秒控泄,届时库区水位变化较快,巨瀑飞泄、大浪滔天的盛景更为壮观,广大游客可前往小浪底景区“中原看海”。

  据了解,近期由于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前往景区观看泄洪盛景,景区为了保证游客游览体验,建议游客每天早上8时~9时,下午4时~5时错峰观赏,避开高峰期;中午到景区的游客,建议先到景区周边选择农家乐,品尝地道野生鲤鱼后再进入景区。

  另据了解,受汛情、天气和黄河整体水情等诸多因素影响,洪水调度所形成的观瀑活动在时间上存在不确定性,中间随时有可能停止,也有可能连续形成景观。(记者 王永璐)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