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族运动会举行抽签仪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7-01 17:46 来源:河南日报

  6月26日,国家民委在郑州组织进行了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竞赛表演抽签仪式,对在郑州进行的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16个竞赛项目以及表演项目进行了全面的抽签排位。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定于9月8日至16日在郑州举行,共设花炮、珍珠球、木球、蹴球、毽球、龙舟、独竹漂、秋千、射弩、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含蒙古族式摔跤“搏克”、维吾尔族式摔跤“且里西”、彝族式摔跤“格”、藏族式摔跤“北嘎”、回族式摔跤“绊跤”、朝鲜族式摔跤“希日木”)、民族马上项目(含民族赛马、走马、跑马射箭、跑马拾哈达)、民族健身操等17个竞赛项目。其中,民族马上项目将于7月12日至1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进行,其余16项9月份在郑州进行。除竞赛项目外还设有表演项目,据统计,本届民族运动会共有192个表演项目,其中7月份在呼和浩特进行7个马上表演项目,另外185个表演项目均于9月份在郑州进行。

  截至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二次报名结束,确定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以及解放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34支代表团、7009名运动员参赛。无论综合性运动会或单项比赛都要进行抽签,抽签就是确定每个运动队或运动员的参赛日程和对阵形势。

  由于各个项目的竞赛规程不同,因此要求所进行的抽签排位工作极为细致,大到团体比赛的分组,小到个人项目的出场顺序,共有约4000个签落位。为了保证此次竞赛表演抽签仪式的顺利进行,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竞赛表演部多次进行了抽签方案的拟订、整理、排版、汇总,23日全天对抽签仪式的各个流程和环节进行了预排,确保了抽签仪式顺利进行,不出纰漏。(记者 黄晖)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