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主持召开全省在建铁路项目建设推进会强调
加大力度推进铁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全面提升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28 08:38 来源:河南政府网

  6月27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在建铁路项目建设推进会,省长陈润儿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力度推进铁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会上通报了郑万、郑阜、商合杭等12个在建铁路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陈润儿与省直有关部门、项目单位和沿线14个省辖市、39个县市区负责同志一起座谈交流,肯定成绩,分析问题,提出要求。

  陈润儿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的重要指示要求,通过一批重大铁路建设项目的实施,提升了铁路枢纽地位,优化了交通运输结构,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仍是推进铁路建设的机遇期、关键期、攻坚期,要牢牢抓住这一提升河南发展优势的战略之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客观要求、带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支撑,强化铁路基础能力建设,培育提升经济发展优势,在实施中部地区崛起战略中担当作为、走在前列。

  陈润儿强调,要解决项目施工建设难题,确保工程建设质量进度。针对当前一些项目、路段、地方工程进度慢、施工时间紧、建设任务重等问题,着力落实地方投入资金、抓紧征迁组卷报审、保障安全环境条件、加快配套工程建设。在实施中做好“三个对照”,对照建设项目赶进度、对照工程项目补短板、对照责任清单抓落实;全力落实“三保”,保建设目标、保工程质量、保施工安全,确保在建铁路项目如期保质竣工投用。

  陈润儿要求,要加强路地双方协同推进,形成铁路建设整体合力。主体与配套工程两手齐抓,严格责任、优质服务,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同时,要统筹铁路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综合交通体系构建、财政实际承受能力,加强新建项目谋划,为区域经济长远发展提供支撑。

  副省长徐光作具体工作部署。(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