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范围降水将至 最大降雨量150毫米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27 15:33 来源:河南日报

  受低槽切变线影响,6月27日夜里至28日,我省黄河以南将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省气象台预测,此次过程雨量全省大部20毫米—40毫米,部分地区50毫米—80毫米,局部100毫米—1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毫米—50毫米。

  具体预报:27日夜里到2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黄河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9日,南部、东南部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天;30日到7月1日,南部多云到晴天,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省气象台提醒,我省西部山区、南部需防范强降水诱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城乡内涝。各地需做好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防御工作。同时要密切关注墒情变化,及时划锄中耕,同时加强病虫草害综合防治,做好草地贪夜蛾、黏虫、叶斑病等病虫害及田间杂草的综合防治工作。(记者 李若凡)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