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民族大联欢场地“升级”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25 16:13 来源:河南日报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执委会6月19日召开民族大联欢场地综合建设提升专题会议,听取有关方面的场地保障工程实施方案。

  由国家民委和国家体育总局共同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8日至16日在郑州市举行。作为本届民族运动会的“重头戏”之一,民族大联欢活动定于9月12日在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举行。民族大联欢活动主题为“民族大联欢·文化大游园”,参与人数约1万人,旨在通过民族大联欢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展示各民族风情,增进民族团结,呈现祥和欢乐的团聚氛围。根据规划,民族大联欢活动包括欢庆迎宾、启动仪式、游园活动三大部分内容,设置中心表演区、传统民俗文化区等6个活动区。

  据介绍,目前景区的提升改造项目主要包括入口涵洞、炎黄广场、黄河岸边、临时停车场的建设。同时,对地质博物馆、哺育广场和黄河碑林等区域进行相应的维修改造和提升。另外,还将对安保监控进行提升完善,实现无线局域网对游园区域的全覆盖,安排600座移动公厕,总体改造面积80多万平方米。(记者 黄晖)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