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河南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减至100个工作日以内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25 10:24 来源:河南政府网

  日前,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到2019年年底,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减至100个工作日以内,省、市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河南省政务服务平台、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实现互联互通。到2020年年底,基本建成全省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

  《方案》指出,要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在规划确定的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使用已批准建设用地进行建设的项目,不再进行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在规划确定的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使用已批准建设用地进行建设的项目,不再进行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将消防、人防、技防等技术审查并入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规范审批事项,按照“合法、精简、高效”的原则,制定省、市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明确各项审批事项的适用范围和前置条件,实行动态管理;合理划定审批阶段,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划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实行“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分类制定审批流程;实行“联合审验”,建立协调统一的工作机制,实现“联合踏勘、联合审查、联合审图、联合测绘、联合验收”;推进区域评估和多评合一;推行告知承诺制,实行“容缺办理”。

  《方案》明确,要统一信息数据平台,建立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各省辖市要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依托河南政务服务网,建设覆盖县(市、区)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满足“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跟踪督办、信息共享”等要求。

  《方案》要求,完善的审批体系是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功的必要条件和重要保障。通过“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统一监管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强信用体系建设,规范中介和市政公用服务,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改革任务。(文/杨柳)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