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政府考察组到驻马店市、商丘市考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24 17:20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6月19日至20日,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带队的市政府考察组,到驻马店市、商丘市考察大气污染防治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驻马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商丘市副市长张家明陪同考察。

  两天来,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驻马店市、商丘市的标准化工地、环卫清扫综合作业、车辆冲洗站点、网格化示范点、建筑渣土管理、城中村改造和背街小巷治理项目等,现场学习、交流兄弟市在大气污染防治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方面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

  在学习总结会上,吉建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科学判断环保形势,坚定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要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注重创新求跨越而不亦步亦趋。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指挥迅速、快速反应的扁平化管理机制,提升调度、推进工作水平。

  吉建军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统筹导向和精准导向,推进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向全域化、精细化、科学化、制度化方向转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在具体方法上,要抓点带面,点要精细、面要规范;标本兼治,急则治标、缓则治本;条块结合,条要履责、块要统筹;建管并重,建要长远、管要长态;软硬兼施,硬要支撑、软要科学。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