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中心城区土地供应会审专委会召开会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24 17:24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6月21日下午,周口市中心城区土地供应会审专委会召开2019年第11次会审会议,对中心城区第11次土地出让会审项目进行研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孙鸿俊出席会议。

  会议对4个地块的土地级别、基准地价、拟出让方式和建议出让起始单(总)价等进行了论证研究。会议收回了川汇区纺织品公司、周口政鸿置业有限公司、原北郊公社家属院等3个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注销土地权属登记;同意漯阜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新火车站两侧和开来路南侧的3宗土地的划拨用地手续申请,签发用地划拨决定书,完善土地权属登记等。

  会议指出,土地是全社会宝贵的公共资源。土地出让要在坚持依法合规的前提下,采取特事快办的原则,杜绝遗留问题再出现。目前中心城区的城市建设进入全面加速时期,房地产业也进入了资本实力和品牌竞争的时代,要让土地市场真正地引入良性竞争机制,激发市场活力,让土地的真实价格得以体现,促进房地产企业的优胜劣汰,通过市场的力量,筛选出那些有实力、有竞争力的企业,有利于土地的合理利用和总体规划,大大提高土地开发效率。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