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四个强化”扎实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24 15:19 来源:河南省民政厅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省民政厅党组坚持“四个强化”,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强化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6月6日,省民政厅党组召开厅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审定《省民政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省民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6月12日,省民政厅党组召开全厅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厅党组成员、厅长鲍常勇就全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安阳市按摩医院院长、许帅生前同事吴青山,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院长、民政部最高荣誉奖“孺子牛奖”获得者李燕,开封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全国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朱亚军分别以《他视救助对象为亲人》《铸就孤残儿童的幸福梦》《让党徽在救助工作中闪耀》为题作了宣讲报告。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曾昭宝、副组长杨明忠同志出席会议并提出总体工作要求

  强化统筹部署,科学有序推进。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省民政厅主题教育从6月份开始到8月底结束,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结合实际搞好“自选动作”。一是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学原著悟原理,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学习成效。二是搞好调查研究,在发现和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四到四访”提高调研质量,通过深入基层一线,到问题多的地方开展走访调研,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找准。三是抓好检视查摆,深刻剖析检查自身问题。全方位对表对标,多渠道听取意见,多角度检视反思,查学风、查党性、查政绩观、查权责观、查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四是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聚焦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针对具体问题逐项整改,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强化组织领导,贯穿结合融入。全厅主题教育在厅党组领导下开展,厅党组成立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厅主题教育的具体组织和协调工作。厅属各单位也成立相应组织领导机构,形成党组统揽、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拉高标杆,自我加压,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坚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与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围绕“三聚焦”“三基”抓好落实,夯实民政之基;围绕“一贫一残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提高保障水平;会同相关部门出台政策措施,持续提升基层民政服务设施建设水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使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洗礼、工作方式有改善、为民服务有成效,切实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强化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省民政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坚持统筹谋划好全厅主题教育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河南省民政厅官方门户网站宣传阵地作用,用好“河南民政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综合运用新闻报道、典型宣传、座谈宣讲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中央、省委的精神和部署,深入挖掘新时代全省民政系统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大力学习宣传许帅、李燕、朱亚军等全省民政系统先进典型事迹,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杆、赶有目标,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