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杜中强调研郑州铁路局土地办证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24 10:04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为落实省政府关于郑州铁路局管内铁路办证问题批示精神,摸清铁路办证问题症结所在,加快推进解决铁路项目土地办证问题,6月21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杜中强带领调研组到郑州动车段现场调研郑州铁路局铁路项目土地办证问题。

  会上,郑州铁路局负责同志,郑焦、郑开、郑机城际铁路、石武客专郑州动车组、郑徐客专郑州段开封段、郑徐新月电气化改造项目负责人提出了耕地占用税缴纳等重难点问题,调研组逐个解答,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破解难题的方法。

  调研组指出,铁路项目对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巩固交通枢纽地位,改善居民出行条件等发挥了重要作用。调研组强调,一要端正态度,正确认识铁路项目供地工作重要性。一定要把完善铁路项目用地问题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以“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为目标,认真落实此项工作。二要提高工作效率,迅速组织开展对接工作。各市县自然资源局要建立对接机制、例会机制,把铁路项目土地办证问题摆上重要日程,定期碰头磋商,互通信息、互提要求、互相配合,坚持每两周会商一次,每个月报告一次工作进展情况,共同解决存在问题。三要强化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铁路项目遗留问题涉及方方面面,落实难度大,有些问题比如群众补偿,税款减免等比较敏感,必须明确好分工、落实好责任,确定好时间节点,环环相扣,抓紧抓实,早日完成铁路项目发证工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献礼。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