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四座高铁车站站名最终确定
分别是长葛北站、禹州站、许昌北站、鄢陵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24 22:42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郑万高铁、郑合高铁在许昌市境内的四个高铁站站名正式确定。

  按照原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新近作出的批复,郑万高铁在我省所设9个车站。其中在许昌市境内设长葛北站、禹州站。郑合高铁河南段213公里,涉及许昌、周口等地,共设7个车站。其中在许昌市境内设许昌北站、鄢陵站。

  郑合高铁是河南“米”字形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该线路起自郑州南站,并行郑万铁路东侧出航空港实验区,经许昌、周口进入安徽阜阳,正线全长201.522公里;郑万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南省“米”字形高铁网的重要一“撇”,许昌“川”字形铁路格局的重要一纵。该线路全长818公里,途经许昌市境内的长葛市、禹州市,过境长度为59.4公里,设车站2座。目前,郑万、郑合高铁河南段目前已进入静态验收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前可开通。一条铁路建设收尾后,将经过静态验收、动态验收、联调联试等环节,才能正式开通。也就是说,再过半年时间,许昌人出行将会更便捷。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