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会见中国韩国人会会长朴元愚
推动中韩务实合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24 08:45 来源:河南省商务厅

  6月19日上午,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副厅长王军在郑州会见了中国韩国人会会长朴元愚一行,就推动双方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张延明指出,今年4月份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河南省商务厅与中国韩国人会等共同举办了中国(河南)&韩国青年企业家论坛,为双方企业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取得了丰硕成果。随着共建“一带一路”的全面推进,河南省“四路并举”开放通道新优势正在形成,河南与韩国的经贸往来也将迎来新的篇章。双方应进一步拓展思路,务实推进,通过建立完善全面战略合作机制,深化经贸信息交流,合力推进焦作中韩产业园建设,支持国内东部沿海地区的韩国中小企业向河南集群式转移。

  朴元愚会长表示,中国(河南)&韩国青年企业家论坛举办以来,韩国各方面反响热烈,部分参会河南企业近期将赴韩进一步考察对接。论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河南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对此十分感谢。河南省产业基础较好、市场优势突出,中国韩国人会愿积极参与到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共享河南发展新机遇。

  在会见中双方就推动建立完善全面战略合作机制达成一致意见,同时立足于推进双方务实合作,进一步明确了双方近期共同抓紧推进的相关事项:一是加强活动交流,互相支持对方举办的重大活动,将韩国青年企业家论坛作为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固定活动,长期举办。二是加强产业对接,重点推动焦作中韩产业园建设,支持新乡获嘉精细化工新材料专业园区、商丘睢县产业园主动承接国内东部沿海地区韩国中小企业产业转移。由东南亚和日韩经贸合作处负责,近期同韩国人会一起赴相关地区联系沟通,尽快组织省内园区和企业开展实质性洽谈对接。三是省商务厅将适时组团赴韩并举办豫韩经贸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豫韩合作,密切双方经贸关系。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