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长王新伟深入调研全市夏粮收储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23 23:57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6月19日上午,郑州市市长王新伟深入调研全市夏粮收储工作,强调全市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认真组织、精心安排,抓紧抓实夏粮收储工作,以夏粮丰产、有序收储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郑州市副市长李喜安参加调研。

  王新伟一行先后察看了中储粮新港直属库、河南郑州中原国家粮食储备库新郑库区等地仓储库容,全面了解粮库管理、装备运行、金融服务等情况,并与卖粮农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收成和收入情况、卖粮是否便捷。王新伟指出,我市是粮食消费、加工大市,做好夏粮收储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要建立健全政府负总责、部门抓落实、企业优服务的体制机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不断加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着力为全市人民提供安全粮、健康粮、营养粮。

  王新伟要求,各粮食部门、收储企业要以保障粮食质量安全、保护农民利益为导向,千方百计做好夏粮收储工作,确保农民余粮卖得出、卖得好、卖得顺。要提高效率优化服务,实行“一站式”便民服务,全面落实支农惠农有关收购政策,切实做到敞开收购、随到随收,努力让农民卖上放心粮、明白粮、舒心粮。要科学管理强化保障,聚焦“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切实做到仓容、人员、设备、培训、资金“五到位”,以科技创新实现绿色存储,确保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

  据了解,2019年全市184.02万亩小麦预计产量61.2万吨,质量等级明显好于往年。目前,各类收储企业已全面开始收购夏粮,截至6月17日共收购小麦18.7万吨,新组建的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已经做好加强政策宣传、布局收购网点、配齐收购物资、协调收购贷款等工作,全力保障夏粮收购顺利。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