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夏粮收购工作陆续展开
确保企业顺利收粮、农民顺利卖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23 23:57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随着今夏新小麦的收获归仓,焦作市夏粮收购工作也陆续展开。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2019年夏粮收购工作会议上获悉,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组织国有企业及早入手准备,确保企业顺利收粮、农民顺利卖粮。

  据悉,今年标准品小麦按照每市斤1.12元开展托市收购,相邻等级之间等级差价每市斤0.02元。目前,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储粮焦作直属库和农发行正密切关注市场粮情,一旦市场粮价连续3天低于国家制定的最低收购价水平时,立即启动最低收购价预案,做到“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

  为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严格执行国家最低收购价政策,焦作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多渠道宣传国家最低收购价政策信息,让农民卖“明白粮”;利用多渠道备仓备库,全市国有粮食企业空仓39.7402万吨,基本能满足今年收购需要,并积极筹备收购器械,培训全市拟参与收购人员,确保有仓收粮,有人收粮。

  焦作市已于5月28日举办了政金企融资对接会,粮食购销企业积极与金融部门合作,争取资金开展市场收购。同时,鼓励多元市场主体入市收购,确保种粮农民“卖得出”。农发行和其他金融机构要支持粮食企业自主收购粮食,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

  目前,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正与中储粮焦作直属库积极对接,按照方便农户售粮和布局合理的原则确定收购库点,确保收购网点全市全覆盖,方便农民就近售粮。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人还表示,将强化监督检查,依法规范粮食企业收购行为。要严厉查处“打白条”、违反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坑农害农等违规违法行为,维护好广大种粮农民的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