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福田新能源商用车生产项目在商丘开工建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21 11:06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6月20日,河南福田智蓝新能源商用车生产项目开工仪式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先进装备制造园举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朱鸣,北汽集团总经理、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夕勇,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商丘市领导张建慧、陈向平、周树群、曾昭宝、吴祖明、张弛、王全周、倪玉民、王金启、刘明亮等参加开工仪式。

  据了解,河南福田智蓝新能源商用车生产项目由福田汽车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16.1亿元,建设智能、高效、环保的现代化新能源商用车生产基地。项目达产后,可年产4万辆M4新能源轻、中卡车。预计2025年可实现营业收入百亿元,可安排1500人就业。

  张夕勇在致辞中说,作为中国新能源商用车的领军企业,本次福田智蓝新能源商用车生产项目落户河南商丘,正是福田汽车布局新能源产业化战略的重要一环。我们将以今天项目开工为新的起点,继续与商丘市开展高效务实合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实现项目投产,推进新能源整车研发、生产、销售、服务、零部件为一体的产业链体系建设,打造智蓝生态联盟,引领商用车行业新能源发展的新标准,全力将项目建设成为全国新能源汽车高新技术生产的示范基地,谱写河南省高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在致辞中说,河南福田智蓝新能源商用车生产项目开工是商丘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开启了商丘现代产业发展的新篇章。我们将按照双方已经建立起来的高效工作机制,紧盯目标,压实责任,严格节点,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和优良环境,积极主动搞好服务,做好各类要素供给和保障,全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达产。我们将全面贯彻国家和省政府有关新能源车政策,在全社会大力倡导使用新能源车的风尚,把商丘建成全国新能源车研发、生产、展销、中转基地,为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结构调整与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商丘市市长张建慧宣布河南福田智蓝新能源商用车生产项目开工。

  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大中专院校和部分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示范区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