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长徐衣显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21 09:21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6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使命光荣、任务特殊、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披肝沥胆之志、披坚执锐之能、披荆斩棘之势、披星戴月之风,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服务管理和权益保障工作,为退役军人营造家的温暖,让退役军人拥有更多职业尊崇感、人生获得感,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副市长王付举一同调研。

  听取工作汇报后,徐衣显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对遇到的问题一一解答回应、讨论解决方案。就高质量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徐衣显强调,一要始终强化“讲政治”,忠诚履职担当。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当特殊责任使命,练好内功本领,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规定不折不扣、不突不破高质量落实到位,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不断改进提升、走在全省前列。二要守好稳定“安全线”,维护和谐大局。始终绷紧“保平安、护稳定”这根弦,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强化政策落实,畅通信访渠道,加强部门联动,严格落实责任,既要打赢应急仗、攻坚战,又要打好主动仗、持久战,坚决实现“四个不发生”目标。三要搭建军地“连心桥”,推进双拥共建。健全党委定期议军、军政定期座谈等机制,丰富军民共建、互结对子等载体活动,促进军地资源双向流动、共建共享,以势在必得的信心决心确保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功。四要当好军人“服务员”,全力保障权益。夯实服务体系,建好“退役军人之家”,强化后路、后院、后代“三后”保障,扶持、引导、鼓励退役军人积极创业就业,开展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帮扶援助工作,带着责任和感情、用心用情用力维护保障合法权益,调动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勇闯新路、再立新功。五要打造坚强“保障部”,锻造一流队伍。坚持不懈学理论、学业务,高标一流树形象、建队伍,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为谱写焦作高质量发展更加绚丽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前,徐衣显到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双拥办、军转办、优抚科等处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