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
加大力度服务实体经济 精准施策防控金融风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21 07:36 来源:河南政府网

  6月20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专题研究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摆上重要位置,持续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全省经济发展稳中有进、金融风险总体可控。同时要清醒看到,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一些长期积累的深层次矛盾在金融领域逐步显现,风险隐患增多,如果处置不当,将会影响市场预期、发展全局、社会稳定和投资环境。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防止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作为金融工作和发展大局中的永恒主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

  会议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稳妥防控。要坚定信心,深刻认识到当前宏观政策是有力的、防控基础是稳固的、发展势头是良好的,保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战略定力。要精准施策,把握市场化法治化处置原则,按照“找出风险点、排出先后序、打好攻坚战、落实责任人”的要求,夯实主体责任、部门责任、监管责任,做到一企一策,隔离风险,分类处置,精准拆弹。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推进,两手齐抓。把防控金融风险与深化金融改革结合起来、与支持实体经济结合起来、与净化金融生态结合起来、与强化金融监管结合起来,一手抓夯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基础,一手抓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努力在服务发展中防范风险、在防范风险中促进发展,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