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在中原银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
在防范化解风险中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19 07:40 来源:河南政府网

  6月18日,省长陈润儿到中原银行调研并主持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座谈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在防范化解风险中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会上,陈润儿逐一听取中原银行、郑州银行、洛阳银行、焦作中旅银行、平顶山银行等5家城商行所作汇报,与大家一起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听取意见建议。人行、银保监、地方金融监管、财政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并提出建议。

  陈润儿指出,5家城商行自成立以来深耕中原大地,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总体看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内部运营规范、机构风险可控,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血液”,作出了贡献。

  陈润儿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从政治要求、经济运行和社会责任等诸多方面看,都要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为重中之重,确保经济平稳持续健康发展。他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和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眼“治未病”,高度重视、及时研判来自环境影响、外部冲击、政策调整、经济走势等方面变化可能引发的不确定因素,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足够思想准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其次,要精准拆掉风险“爆”点。要摸清底数,分清主次,找准症结,科学施策,紧盯高风险机构、地区、领域、企业精准“拆弹”,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防止在化解风险过程中引爆风险。

  第三,要落实化解风险责任。要进一步夯实地方政府责任、银行主体责任、部门协调责任,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处置原则,强化使命担当,齐心协力提高防控能力,做到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化解风险“两手抓”,努力在服务发展中破解难题防范风险,在夯实基础中防范风险促进发展。(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