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第三届省级协调领导小组会议
暨四市联席会议在三门峡市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19 07:39 来源:河南政府网

  6月18日,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第三届省级协调领导小组会议暨四市联席会议在三门峡市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黄强指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获国务院批复以来,三省四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黄强强调,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要加快布局新兴产业,积极承接东部沿海和国际相关地区先进制造业转移,推动区域产业链上下游联动发展,打造产业协同金三角;将保护和修复黄河生态摆在首要位置,共建沿黄生态经济带,打造绿色美丽金三角;加快构建航空、铁路和公路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强化水利、能源、信息等互联互通,打造互联互通金三角;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构建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新高地,打造开放合作金三角;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联合培育一批新型旅游业态,谋划一批精品旅游线路,打造文旅共进金三角;利用大数据加快建设统一的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管理平台,打造民生共享金三角。

  会议签署了《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四市共建“数字金三角”合作协议》《推进次区域合作先行试验区建设备忘录》。(记者 王小萍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红)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