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个月全省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75%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18 07:14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6月17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前5个月,我省财政收支总体保持平稳增长,重点及民生支出保障较好。减税降费尤其是深化增值税改革效应明显显现,5月份,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由正转负。

  据了解,前5个月全省财政总收入2778.5亿元,同比增长7.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46亿元,同比增长9.8%;地方税收收入同比增长9.8%,占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71.5%。5月份,全省财政总收入518亿元,同比下降5.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01.6亿元,同比下降1%;地方税收收入216.8亿元,同比下降5.3%。

  从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来看,前5个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222.3亿元,全省民生支出合计3170.9亿元,同比增长17.9%,占全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5%,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我省深入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实质性降低增值税税率、个人所得税提高起征点和增加专项附加扣除等各项减税降费政策,1至4月累计为市场主体减负220亿元。(记者 樊霞)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