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大会”再度邀约英才
“走出去”引才、柔性引才,本届大会多了不少新亮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18 07:06 来源:河南日报

  去年,我省首届“招才引智大会”成功举办,天下英才齐聚中原,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人才动力。今年,“招才引智大会”再次启动,开放的中原再次邀约天下英才。6月17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动员会在郑州召开。今年盛会啥时办、意欲招揽哪些人才?我省将为人才提供哪些方便?记者从会上打探了相关信息。

  根据组委会发布的《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总体方案(筹备)》,今年大会将于10月26日—27日举行,主会场依然设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与首届不同的是,本届活动我省将组织用人机构“走出去”引才。届时我省将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及机关企事业等用人单位,组团开办北京专场、上海专场、广州专场、武汉专场、西安专场、长春专场等6个专场,发布人才政策和人才(项目)需求,组织用人单位与人才(项目)洽谈签约,引进大学毕业生及其他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

  据了解,今年我省坚持刚性引才的同时,更加注重柔性引智。“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引智理念,通过技术咨询、聘请顾问、兼职挂职、科研技术合作、技术专利入股、“星期天工程师”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把柔性引智作为聚才的重要方式,拓宽引进人才智力的渠道。

  此外,本次大会还将聚焦我省装备制造、汽车制造、能源化工、生物制药、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现代农业、现代金融、现代服务、乡村振兴等重点行业、新兴产业、重大战略对人才的需求,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进行主题演讲和高端对话。届时,八大论坛同时进行,分别是:中国博士后创新发展论坛,人力资源协同发展高峰论坛,河南省高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论坛,中医药产业发展暨人才培养国际论坛,中国·河南现代农业发展论坛,智能装备制造高峰论坛,世界技能大赛高峰论坛,国际化高端管理人才交流合作论坛。(记者 逯彦萃)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