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金融扶贫工作推进暨问题整改会议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17 10:26 来源: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6月11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省扶贫办在郑州组织召开全省金融扶贫工作推进暨问题整改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省金融扶贫工作,进一步推进2018年国家和省级扶贫成效考核发现的金融扶贫问题整改,提升全省金融扶贫质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班子,省扶贫办、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银保监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5家主要责任银行、各省辖市金融局、扶贫办负责同志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冯先志、副局长张云定、省扶贫办副主任郭奎立、人行郑州中心支行副行长崔晓芙分别讲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拴成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对全省金融扶贫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通报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下步整体工作推进和问题整改落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今明两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各地、各金融机构要深刻认识金融扶贫在脱贫攻坚大局中的特殊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做好金融扶贫这篇文章。各地、各金融机构要将金融扶贫纳入“一把手”工程,全面落实责任,主要领导要扑下身子,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推动逐级逐人落实责任。要把整改工作要求和金融扶贫工作整体推动有机结合,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举措,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任务到人、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金融扶贫工作特别是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政策性强,要深入领会政策精神实质,找准工作着力点。各地、各金融机构要严格执行政策,既要防止提高门槛,也要防止降低条件,全面做到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应贷尽贷”。金融机构要加强金融创新,紧紧围绕贫困群众、贫困地区金融需求,加大产品、服务和贷款模式创新力度,进一步提高金融扶贫质效。各地要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做实卢氏模式四大体系,统筹促发展和防风险,推动金融扶贫工作再上台阶。

  会议要求,各地、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金融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急躁厌战等问题,不断强化准、实、严的工作作风,确保金融扶贫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转变作风,做到责任上肩、措施落地,以过硬作风、扎实举措,切实提高各项工作质量,如期完成整改任务。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要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