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17 10:28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

  6月10日,省财政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对全厅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东伟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朝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财政部门必须自觉主动融入主题教育,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提高财政运行质量和效益,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具体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加快财政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步伐,真正做到为国理财、为民服务。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啃硬骨头,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着力构建民生财政保障机制。要查找理论学习、党的建设等存在的问题,全方位提升财政部门履职尽责、服务大局的能力。要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明细化、具体化,让政策落地、让资金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二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具体目标落地生根。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充分认识到财政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把牢政治方向,把各项财政政策措施实打实硬碰硬落实好。抓好加力提效的积极财政政策贯彻实施,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多思考多谋划,扑下身子为群众办好民生实事。大力弘扬财政部老部长吴波同志一身正气、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三是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一周时间进行集体学习和专题交流研讨,厅领导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到红色教育基地集体学习。聚焦减税降费、风险防控、预算执行等重点领域,班子成员每人至少确定1个调研题目,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确定1个调研题目,到基层开展调研。全方位对标对表,敞开门听取意见,多维度检视反思,在实事求是中查找自身差距。聚焦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坚持边学边查、立查立改,在自我革命中让群众看到真改进真变化。

  四是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厅党组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厅机关各处室(单位)党组织要抓紧制定主题教育方案,坚持真抓实效,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统筹运用门户网站、财政党旗红手机报等阵地,加大主题教育新闻动态、经验交流、成果展示等宣传力度,凝聚广泛共识,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