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职业大学举行揭牌仪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17 10:04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在全市上下豪情满怀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6月14日上午,在周口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周口科技职业学院更名为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并举行揭牌仪式。至此,周口市没有市属本科高校的历史终结。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市委书记刘继标,市政协副主席、河南科技职业大学理事长李海燕共同为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揭牌。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出席仪式。省教育厅原巡视员、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任峰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主持揭牌仪式。

  当天上午,在周口科技职业大学院内,嘉宾如云,高朋满座,气氛祥和,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上写满自信自豪。专科升本并更名,河南唯一,周口市属第一所本科高校,周口科技职业大学创造了传奇,在全省教育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尹洪斌热情洋溢地向全校师生祝贺、向全市1100多万周口人民道喜,并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同意周口科技职业学院(本科)更名为河南科技职业大学的函,学校标识码为4141014169。学校职业本科专业设置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首批设置机械电子工程、汽车服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土木工程、物流管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学前教育、服装与服饰设计、计算机应用工程、护理等10个职业本科专业。

  郑邦山在讲话中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向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全体师生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肯定了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办学38年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河南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科技职业大学,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郑邦山希望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科学定位,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办出特色,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加强内涵建设,在深化改革中提高办学质量。要强化产教融合,在创新创业中取得成效,着力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刘继标指出,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揭牌是周口教育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结束了周口没有市属本科高校的历史,更是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意味着周口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迎来了新的机遇、孕育了新的希望。

  刘继标说,教育兴则周口兴,教育强则周口强。周口作为人口大市,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推动全市各类教育蓬勃发展、欣欣向荣。河南科技职业大学38年办学历程的创业史,是周口职业教育的发展史。回顾周口职业教育发展历程,我们深切体会到,河南科技职业大学的诞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视关心职业教育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和省教育厅指导帮助的结果。

  刘继标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围绕建设“七个新周口”,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着力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一步一个脚印坚决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周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河南科技职业大学这样的本科院校和创新平台。希望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不辱使命、奋力前行,办出特色、打造亮点,当好全省职教改革的排头兵,把学校办成全省叫得响、全国有影响的一流职业大学。更希望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像一只勇敢的海燕,朝着梦想高傲飞翔;像一座启迪梦想的殿堂,为广大青年插上奋斗的翅膀;像一台动力强劲的引擎,助推周口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赛道上加速前行,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保障。

  刘继标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科技职业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努力为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坚信河南科技职业大学一定会响彻中原、享誉全国。

  李海燕表示,作为全省唯一的职业本科大学,一定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大学,准确把握职业大学的办学理念,突出职教特色,把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办成非营利性、公益事业性的本科大学,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绘就周口添彩画卷培养更好更多、具有大国“工匠精神”的高层次技能型人才,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牛越丽、李云、王善冲、刘国连、王少青等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揭牌仪式。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优秀毕业生代表葛杰发言。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郑州大学等多家单位发来贺电贺信,祝贺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正式揭牌。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