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联动共掀“安全生产月”活动高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17 10:09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6月16日,记者获悉,连日来,周口市各县市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及相关企业按照全市“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自觉把“安全生产月”作为“宣传月”“攻坚月”“落实月”,紧紧围绕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安全知识进乡村、应急救援演练等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联动共掀周口市 “安全生产月”活动高潮。

  宣传咨询日公众开放日 普知识强意识

  6月14日,淮阳县和鹿邑县同日举办 “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中,两县通过现场摆放咨询台、散发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开展有奖竞答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各类安全知识,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及应急逃生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浓厚氛围。

  而西华县在6月14日举办“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之后,发扬苦干实干精神,于6月16日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播放安全生产公益广告、警示教育片、现场答疑等方式,进一步宣传普及防灾减灾、消防、用电、食品、烟花爆竹、危化品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将该县“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向高潮。

  与此同时,以太康县逊母口镇、项城市永丰镇为代表的乡镇也相继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积极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防溺水、交通安全、家庭用气用电等方面的安全科普知识,切实增强了基层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

  安全知识进农村 重实践贴民心

  在各县市区相继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同时,部分市安委会成员单位根据行业特点,也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夏天天气炎热,是各类火灾和青少年溺水事故的高发期。6月14日,市公路管理局走进商水县袁老乡贾寨行政村,积极开展道路安全、消防安全和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把一系列安全知识送进了农村家庭。

  活动中,市公路管理局宣讲团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广大群众讲解农村道路安全特点、家庭防灭火常识。同时,宣讲团还入户走访,宣传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知识,叮嘱家长暑期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切实让孩子做到“四不游泳”,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应急救援演练 砺精兵强技能

  安全生产宣传很重要,应急救援演练同样不可少。在周口市各类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开展的同时,各县市区组织企业和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砺精兵强技能,大大提高了各地应对突发事件的本领和能力。

  6月13日,太康县应急管理局联合该县消防大队开展“安全生产月”进校园暨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中,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太康县世纪新星学校模拟校园内突发火情,在校师生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做出反应,选择最近路线,在最短的时间内疏散到安全区域,提高了师生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6月14日,针对今年入夏防汛严峻形势,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国网扶沟县供电公司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活动,组织输、变、配各类专业人员深入变电站、输电线路、配电台区,特别针对贾鲁河沿岸输电线路,逐个检查每根电杆和铁塔根基,并重点检查重要生产场所的防汛物资情况,切实做到心中有数。

  目前,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在全市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全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做到心中有“弦”,将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努力营造了 “人人要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浓厚社会氛围,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