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交流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守初心担使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16 07:59 来源:河南政府网

  按照省委部署,6月15日,省政府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交流。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陈润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砥砺品格、抓好整改,确保政府领导班子和政府系统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陈润儿主持研讨,黄强、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朱焕然参加研讨。大家聚焦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对标对表讲认识、谈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润儿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迫切需要、意义重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集中反映了总书记的坚定信念、政治远见、非凡魄力、斗争艺术和领导才能,凝结着始终如一、坚守不变的赤诚初心,彰显着不畏艰难、使命不渝的历史担当,体现着对党忠诚、坚定不移的政治品格,贯穿着锐意进取、矢志不移的奋斗精神,洋溢着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革命意志。抓好这次主题教育,首要的就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洗礼思想、坚定信念、鼓舞斗志。

  陈润儿强调,要深化理论学习守初心,继续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扎根人民、造福人民的新起点,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砥砺政治品格勇担当,继续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带动全省政府系统党员干部锤炼担当意志、增强担当精神、树立担当作风、养成担当习惯。要找准自身差距抓整改,聚焦“四个对照”,把“改”字贯穿始终,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抓好工作落实求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服务全国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