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国资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15 09:28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6月11日下午,省政府国资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委机关各单位、委属企业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作动员讲话,主任李涛主持会议。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史全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先后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四个迫切需要”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具体目标,掌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稳主题教育正确方向,高质量、高标准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担当,着眼履行国资监管的职责使命,认真检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靶向,有的放矢,不断增强主题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主题教育抓实见效。着力抓实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力抓实作风建设这个重点,驰而不息转变作风。坚持把自己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精神自我革命,根治病灶,净化土壤,着力营造“学、严、干”浓厚氛围,以良好作风凝心聚力。着力抓实履职尽责这个关键,切实强化使命担当。要牢记国资监管的职责使命,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努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当好党和国家国有资本的守护人。着力抓实支部堡垒这个基础,充分发挥组织功能。要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抓起,抓思想固“魂”,抓支部强“根”,推动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工作态势。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质量标准,推进主题教育持续深入。要坚持“四个紧盯”,即紧盯“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具体目标、紧盯处级以上干部这一重点教育对象、紧盯工作节奏和时间要求、紧盯一流标准抓好任务落实,把控好关键。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即抓实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深入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做到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认真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做到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狠抓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到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要坚持“四个强化”,即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氛围营造,强化转变作风,强化结合融通,以实实在在的主题教育成果促进国企改革发展高质量、国资监管高质量、国企党建高质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史全新组长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和部署要求,介绍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充分肯定了省政府国资委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对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抓实一项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结合实际,明确方向,积极推进。要紧扣实现“五句话”目标,转学风、转作风、转政绩观、转权责观、转领导方式、转工作方法,把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落实到行动上。要牢牢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每一项具体要求做扎实、做到位。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大力倡树“五比五不比”的工作导向,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同时,巡回指导组将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紧紧依靠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会上,党委书记胡广坤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3名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作了典型发言。省委第十三巡视指导组全体同志;委党委委员、正副厅长级干部、副巡视员,驻委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离退办全体同志,各服务处、各中心、企研所主要负责同志;委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