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扎实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14 17:13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迅速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6月10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召开厅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审定《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6月12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召开全厅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同志就全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优秀党员代表、党的十九大党代表黄久生同志、厅住房保障处调研员王晓惠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新州同志、省定额站党支部书记刘红生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表态发言;厅党组成员、省住房城乡建设执法监察总队总队长林涵碧同志受厅党组书记、厅长吴浩同志委托,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萍、副组长张建庄同志出席会议并提出总体工作要求

  统筹计划安排,科学有序推进。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题教育从6月份开始,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结合实际搞好“自选动作”。一是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学原著悟原理,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突出典型引领。二是抓好调查研究,在发现和解决问题上下功夫。通过“四到四访”提高调研质量,通过“手拉手”活动创新调研方式,通过“四个一批”增强调研实效。三是抓好检视查摆,深刻剖析检查自身问题。全方位对表对标,多渠道听取意见,多角度检视反思,查学风、查党性、查政绩观、查权责观、查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四是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聚焦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针对具体问题逐项整改,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加强组织领导,深化结合融合。全厅主题教育在厅党组领导下开展,厅党组成立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厅主题教育的具体组织和协调工作。厅直各单位也要成立相应组织领导机构,形成党组统揽、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拉高标杆,自我加压,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创建省级和全国文明单位紧密结合起来,同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保障房建设、生活垃圾分类、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民生实事上,转化为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狠抓基层基础的实际行动,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推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强化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坚持统筹谋划好全厅主题教育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官方网站宣传阵地作用,用好“河南建设”简报和“河南建设党务之窗”等新媒体平台,综合运用新闻报道、典型宣传、座谈宣讲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中央、省委的精神和部署,深入挖掘新时代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大力学习宣传厅住房保障处王晓惠和黄久生、李江福、范素海、李秋霞等全系统先进典型事迹,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杆、赶有目标,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