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文联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14 16:31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6月13日,周口市文联工作座谈会召开,总结2018年全市文艺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传达省文联八次文代会精神和2019年全市宣传部长工作会议精神,表彰全市文联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

  2018年,市文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委宣传部的有力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完成文联深化改革,创品牌、树形象、聚基层、促发展,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主题活动,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不断加强与外界的交流合作,提升了周口文艺在外界的影响力,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会议要求,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深入“五城联创”“六村共建”“百城提质”“脱贫攻坚”工作的主战场,记录周口的发展变迁,展示周口的建设成果。要密切配合重大节庆、传统节日的纪念活动,重点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欢乐进万家音乐舞蹈大赛”等大型活动,做好第六届文艺成果奖的评奖工作,抓好周口市文艺工程重点扶持项目的生产和创作,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下的文艺精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要继续打造“三名工程”,创名牌、推名家、出名作,充分调动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周口成为文艺人才辈出的地方,成为文艺名家向往的地方。要主动作为,继续深化文联改革,完善基层组织,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关心文艺工作者的创作和生活,使他们能够安心创作、开心工作、愉快生活,最大限度地释放艺术创造力和艺术生产力,把文联建成文艺工作者的温馨和谐之家。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文联和文艺家协会要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发展目标,借助周口跨越发展的东风,保持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再攀周口文艺新高峰。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