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麦收大头落地
已收割29.87万亩 机收率99.43%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14 10:12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麦收时节,玉川大地机声隆隆,处处一派繁忙景象。自5月28日开镰以来,济源市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联合收割机、播种机等农机,打响麦收夏种闪电战。6月12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截至当日,全市小麦已收割29.87万亩,其中机收29.7万亩,机收率99.43%;玉米播种17.32万亩,其中机播17.268万亩,机播率99.7%。

  据了解,今年济源市小麦收获面积30.34万亩,玉米计划播种30万亩,预计参加三夏作业的大中拖拉机3500余台、小麦联合收割机1000余台、播种机5700余台。

  在三夏生产中,济源市相关部门提前动手,统筹安排,安排技术人员下乡督促指导,以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为主,对参加三夏作业的收割机、拖拉机、播种机等进行检修;组织人员到各镇(街道)、农机合作社为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免费发放跨区作业证,目前已发放68个;组织人员深入各镇开展农机技术培训,目前已培训450人。济源市还开通农机用油绿色通道,优先优惠供应农机用油。

  目前,全市上下正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快速、有序推进麦收、夏种工作。气象专家提醒,农民朋友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利用晴好天气及时收割、晾晒小麦,确保颗粒归仓;雨天露天作业时,要注意防范雷电灾害。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