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教育装备改革创新研讨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14 17:50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根据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和《河南省综合防空儿童青少年近视行动方案》精神,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日前分5期举办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教育装备改革创新研讨会,全省18个省直辖市、158个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装备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学校校长5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要求,正确认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教育装备改革创新的新形势,聚焦科学问题,把握现实问题,深耕核心问题,凝结重大问题,解决落实问题。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进照明环境的改善,课桌椅的有效配置及电子产品的合理使用,定期开展视力监测,重视儿童青少年的视力保护。会议提出,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一是把标对好,即把握风向标、明确装备标,定好任务标;二是把关把好,即把好政治关、业务关和质量关;三是把势判好,即分析形势、研究态势、把握走势;四是把图画好,即画好路线图、施工图和责任图;五是把桥造好,即找准逻辑起点,探索方法整合,编制技术创新;六是把事办好,即发挥“加油站”“宣传队”“守夜人”的作用,办成事,育好人。

  研讨会期间,河南省政协委员朱明甫博士、西安交通大学眼科研究生导师石一宁博士、学校照明环境研究中心许建兴主任、河南省眼科医院刘向前主任等专家进行了政策解读和授课交流。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和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研讨。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