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河南省启动仪式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14 17:50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6月5日,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河南省启动仪式在新乡市举行。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王家勤、省司法厅副厅长鲁建学、省法学会副会长谢德安、省检察院副巡视员刘秋香、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学进、新乡市副市长王占波等出席活动。新乡市中小学学生代表800余人参加活动。

  王学进宣布河南省第四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正式启动。他指出,此次活动一要深入推进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各地各校要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在推动宪法教育全覆盖上做足功课。二要征集“我与宪法”微视频,微视频的制作要在内涵上下功夫,体现对宪法的尊崇、敬仰。三要办好第四届“学宪法讲宪法”比赛,各地各学校要积极广泛参与。

  启动仪式上,全体师生一起唱响宪法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王家勤带领参会人员一起诵读宪法,并代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向我省中小学代表赠送《青少年法治教育》期刊与相关图书一万册。与会领导授予学生代表宣传宪法火炬,并一同观看了新乡市“小荷”维权宣传片和新乡市教育系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法治篇展示展演。

  自2016以来,我省在全省教育系统领导干部、校(园)长、广大教师和大中小学生中,积极组织开展了“宪法进校园”宣讲、“学宪法讲宪法”比赛、“宪法宣传周”、“宪法晨读”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干部师生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第四届河南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正式启动后,学生们将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上广泛参与学习宪法知识、传递宪法火炬,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