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秋作物播种即将完成 已播种1069.85万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14 10:06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信阳市秋作物播种即将完成,为秋粮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截至6月12日,信阳市秋作物已播种1069.85万亩,占预计播种面积1102.91万亩的97%,其中水稻已播种689.04万亩,占预计播种面积716.9万亩的96.1%。

  夏播无早,越早越好。麦收结束后,信阳市各县区争抢农时,进入夏播阶段。作为调整种植业结构的一个关键时期,夏播对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十分重要。其中,以“四优四化”为重点,大力调整秋作物种植业结构就是一个有效途径。

  “当前,信阳市再生稻普遍长势良好,稻渔综合种养收入可观。”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信阳地区的气候条件具有种水稻两季不足、一季有余的特点,正适合发展再生稻,第一茬水稻8月中旬收获之后,及时给稻茬灌水,到11月上旬又能收获第二茬。截至6月12日,全市再生稻种植面积20.22万亩,实现了全市8县2区示范区全覆盖。其中,商城县已种植7万亩,普遍长势良好。全市稻渔综合种养面积达845077亩。小龙虾每亩产量为50公斤左右,每亩纯收入1000元左右。

  信阳市农业部门抓早抓好秋作物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特别是20.22万亩再生稻生长良好,未发生大的病虫害。截至6月12日,全市已开展中耕90.5万亩次、追肥472.3万亩次、化除603.7万亩次,病虫害发生面积118.4万亩次,防治面积达165.4万亩次。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