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市长王登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14 17:37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6月12日,市长王登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河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关于先进制造业专业园区动态管理的意见》和《新乡市污染防治攻坚问责办法》等事宜。市领导李跃勇、李瑞霞、杨俊杰、王天兴、祁文华、王占波,市政府秘书长刘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河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对全省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新乡市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抓好学习教育,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铸魂之本、实践之基、动力之源,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抓好调查研究,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要认真检视问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高标准、严要求,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要抓好整改落实,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先进制造业专业园区动态管理的意见》。会议指出,规划建设先进制造业专业园区既是实施“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建设,抢占制造业发展制高点的战略举措,也是加快新乡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制定《管理意见》,通过对各园区实施动态管理、“料优快牛、鞭打慢牛”,建立优胜劣汰、能进能出的动态管理机制,推动各专业园区形成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各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园区建设,为园区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理清发展思路,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各专业园区尽快成规模、出效益。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新乡市污染防治攻坚问责办法》。会议指出,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制定《问责办法》,为污染防治攻坚更加精准地压实了责任、划定了红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