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2019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来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14 08:42 来源:大河网

  注册时间不满1年的中小微企业也可参赛,选拔出的优秀项目将代表河南参加全国大赛,获奖项目还可获得投融资对接、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等支持……

  6月13日,2019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大赛旨在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打造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发掘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助力制造强省和网络强省建设,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大支撑。这是大河网政务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信息。

  2019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将于今年6月至9月举行,大赛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题,由河南省工信厅和财政厅共同举办,由三门峡市政府承办区域分赛。

  据悉,为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信部已连续举办多届“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赛深度聚焦当前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热点领域,助力“互联网+”行动深入实施,已成为全国性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重量级大赛之一。

  ◆哪些企业可参赛?

  注册时间不满1年的中小微企业也可参赛

  9月举行河南省总决赛

  本次大赛分为企业组和创客组两部分,参赛者统一在创客中国大赛全国官网报名。经过评委会初选、区域分赛,按照45%的比例评出优胜项目晋级总决赛。赛前、赛中、赛后不定期组织路演培训、项目对接会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充分扶持立志于创新创业的个人和优质项目,本次大赛参赛范围在往届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原来注册3年以上的企业才可参赛,现在注册时间不满1年的中小微企业也可参赛。

  本次大赛报名截止6月底, 6—8月将组织专家评审团对参赛项目进行初评并举行分赛,分赛采取“论坛+路演”的方式,通过项目介绍、现场答辩及专家点评,分组别评选出优秀项目进入9月举行的河南省总决赛。创客组和企业组分别决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选拔出的优秀项目将推荐至工信部参加全国大赛。

  ◆优质项目将获哪些利好政策?

  可享受最新创业扶植政策和创业孵化服务

  入选“创客中国”大赛全国200强将获资金奖励

  据了解,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质项目,还将获得宣传展示、投融资对接、落地入驻园区和成果转化服务等一揽子利好政策。

  本届大赛邀请了众多投融资机构参与,其间,还将组织线上线下需求对接、产融对接、大中小企业融通等活动,现场即可签订投资意向书,多方位为企业提供多元化服务。

  通过大赛筛选出的优质项目,还将推荐到各类孵化平台、双创基地及双创特色载体中,享受最新创业扶植政策和创业孵化服务,入选“创客中国”大赛全国200强、全国24强和总决赛的获奖企业,将获得财政奖励资金。

  对参赛项目优先提供河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上的检验检测、技术转移、工业设计、解决方案等技术服务,同时提供法律、人力资源、财务、知识产权等配套服务,对优秀项目安排创业导师、专家进行“一对一”重点辅导。

  据介绍,河南省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四年来,大赛共举办近20场,参赛企业累计超过500家,路演项目达到350个,现场观众累计达10000余人次,影响中小企业数万家。

  “通过本次大赛,我省要发掘一批创新性项目,打造融资融智平台,为河南创新企业搭建成长舞台,为全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河南省工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大河网政务记者 康世甫)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