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全面开展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专项行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13 07:55 来源:河南政府网

  6月12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面开展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违建别墅问题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国务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负起政治责任,把清查整治专项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折不扣抓实扛牢。要明确总体要求,坚决抓好清查整治,紧盯“违建”和“位置”两个要害,有序做好摸清底数、自查自纠,督促检查、重点整治,健全机制、常态管理等各阶段工作,按照分步推进、聚焦重点、依法处置、强化责任、确保稳定的要求,坚决管住增量,依法处置存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专项行动合力,建立省负总责、市县落实、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以敢于碰硬、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精神坚决清查整治到位,以实际行动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日前在河南调研农业生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河南作为人口大省、农业大省,无论从复杂多变国际形势、农业气象预报情况还是从促进扩大内需市场看,确保今年农业稳定增长都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做好“三农”工作,确保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