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郑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芳容绽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10 15:42 来源:人民网

  王光晨 摄

  人民网郑州6月5日电(霍亚平) 6月4日,记者从中建八局获悉,目前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一场两馆”主体结构、钢结构、金属屋面施工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设备联调联试、局部卫生保洁和室外绿化养护等收尾工作,正在等待盛装绽放。

  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是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主办场地,包括6万座大型甲级体育场、1.6万座大型甲级体育馆、3000座大型甲级游泳馆,总建筑面积58.4万平米,是河南省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公建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国际标准体育设施要求,具备承办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及国际A级单项比赛的条件。

  郑州奥体中心项目取“天地之中、黄河天水”之规划理念,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像黄河中的三座石岛,而周围的环境就像黄河水一般盘旋。“天地之中”即体育场、体育与游泳馆造型方圆中正,形成朴素而具有气势的场所空间,暗喻天圆地方之意,同时与商都古城外圆内方的格局相呼应,体现郑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据中建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郑州奥体中心还是全国唯一通过地下通道全部联通的“一场两馆”。比赛之余,奥体中心将打造全民健身游泳馆、体育理疗及体质检测等众多商业形态,打造集健身、演艺、会展、旅游、娱乐、购物等为一体的全民体育休闲乐园。

  据了解,郑州奥体中心项目自2016年11月1日开工以来,建设工期仅有700多天,仅为国内同规模文体场馆的40%。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收尾工作,不久后,一座高品质的文体场馆将呈现在郑州人民面前。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