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质量状况通报:前五个月 河南省优良天数过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6-07 10:42 来源:河南日报

  51.5%

  全省18个省辖市PM2.5平均浓度为78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例为51.5%

  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今年以来全省环境质量状况,今年前5个月我省取得了优良天数过半的成绩。

  今年前5个月,全省18个省辖市PM10平均浓度为121微克/立方米;PM2.5平均浓度为78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例为51.5%。1月至4月,国家94个水污染防治考核断面中,按考核因子平均浓度计,Ⅰ类至Ⅲ类水质断面49个,占52.1%;劣Ⅴ类水质断面6个,占6.4%。

  第一季度,我省基本实现环境质量大局稳定。特别是3月份,采取重污染天气管控等举措,扭转了前2个月空气污染指数反弹严重的不利局面,空气质量历年同期最好。但是,4月份大气环境质量出现了下降。5月份以来,我省采取有力措施,PM2.5月均浓度历年来首次达到二级标准,PM10、PM2.5月均浓度分别为85微克/立方米、33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1.2%、15.4%。(记者赵力文)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